畫末

百度贴吧/新浪:昭歌笙华
近期因学业无法常更,若想点文可私信

#剑网三八周年#终为江湖困

自我踏入这个江湖,已然结识众多亲友,收有爱徒.然,我目睹了太多人的加入与淡出,遑论于我.我自是清楚.

终有一日,我也会因世俗的牵扰而离开稻香村,离开这个江湖.

这便是似花般的过程.

花骨朵初触那几缕自天际洋洒而下的光热的模样,全然与我等来至稻香村时相似,那时自觉岁月仍是长久,江湖亦是如此之广,我可随意闯荡;而后花骨朵便吸汲养分,须臾翩跹过后便抽出蘸染了鹅黄的蕊,这像极了踏入江湖的我们,拥着热忱怀上梦想,也便是在此时,我们彼此相遇,此后时日就是比肩并辔的逍遥;雨打风吹后,终是迎来了花期,江湖上便是雍容繁茂的锦簇盛况,我们开始收了自己的徒弟,亦自此刻起,为声名远扬的我们所丢掷了的东西,也不再会令我们觉着有扼腕的痛楚,甚至,我们竟还可用安然若素的模样面对所有人的指责;花期过后则是凋零垂败之态,兴许对江湖开始厌倦的侠士,已然思忖到了从江湖退出的招数.

我曾是个输出,为了情缘和徒弟去学了奶妈,如今我终是五七万歌都会玩了,蓦然却仅有我一人茕茕孑立,再无徒弟与情缘;我曾是个PVE,仍是为了情缘和徒弟们去打PVP,眼下我终于不会在切磋亦或是jjc里手抖了,徒弟离开了,我也死了情缘.

自然,总会有人道我没主见,我写下这些绝非来抱怨,我为了她们而改变自己,既是我当时作为丐哥情缘的一厢情愿,更是我渴望教给徒弟知识的一种态度.

如今细想,竟是不知何时他开始声名鹊起,又在何时我身边的亲友们开始消失.这些我都记不得了,兴许是在西子湖畔初次落雨时,兴许是在苍云血誓无人问津时,兴许是在绯红桃林不复明丽时...

无论以后是否身处这个江湖,我都深爱着你们,深爱着曾一同去往的地图,深爱着将江湖的每处都用人情味照亮的玩家们.我阿,期待着离开的那天,也盼望着再次回归的那日.

这个江湖幸甚有你.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