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末

百度贴吧/新浪:昭歌笙华
近期因学业无法常更,若想点文可私信

#丐歌#无关风月的爱意

咳非常抱歉没有灵感所以拖了特别久
这个是大日常的小番外,是he所以请不要寄刀片QAQ!!
唔久违地来吃糖吧qwq!
没有玻璃渣!

注:不知道详情的可以戳我看前几篇文章qwq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际铺满如绵如絮的重重云层,被狼烟晕染得似墨鸦般,淡色氤氲着雾气的白玉京攀附着云而上,其光晕黯淡,辙乱旗靡的残垣战场,高悬的天策旗帜逆着风不时动几动.


"鹤儿.."


你耳畔低回男人沙哑嗓音,鼻尖萦绕桃香清浅,随即你觉着脸颊上有寸寸暖意蔓延,轻抚你脸颊的指尖柔软,指腹细细拭过眼角.你试着睁开眼,微抬眼睑便睨到撇熟悉身影,他那对泛滥着温情的眸子盈满水光,依稀可见静淌的两处水渍,你尝试着抬手欲要抚去眼前人蚀心断骨的伤痛.

他见你微颤的睫毛便亟亟地冲出门去寻军医.须臾片刻,他又挽着你的手,军医开始检查你肩胛处的伤口与侧腰上的刀痕.你却并未觉着疼,看着眼前的人这般疼惜自己也已足够,末了你怕他过度担心,便扯着嘴角给人露出抹笑,瞬息间他竟觉着瞧见了刹那芳华的脱尘惊丽,他先是凑到你面前,随后吻了吻你光洁的额头,尽管声音颤抖着却还是佯装着无事般道:"..鹤儿,我在这里,你再也别怕了..我保护你,没人能再伤你分毫了,鹤儿别怕.."见状你颔首以表听懂对方的话语.军医领着他到屋外叮嘱了些什么,你只记得他连连颔首答应,模样乖顺地如只牧羊犬.

你不大记得这段静养的时候,然而却记着他为你鞍前马后的着急模样,每每想起时,心底就涌上暖意,感情如涔涔凝露般,点滴在你的心头.

几周后.

你勉强可以自行饮食,他却还是不放心,每次都喂你吃鹤.

"鹤妹子该起床啦,喝药啦"门外是穆姑娘的嗓音,她虽是口头这样礼貌,然,实际上她是恰着语毕直接进入屋内的,你瞧着她仍是一身藕粉翩然,裙袂卷着城内画糖的甜味一道进了屋.你扯了扯嘴角有些兴奋道:"你给我带糖吃了?真是好姐妹!"却见眼前姑娘垂眸丝丝看着你,芊芊十指端着篮竹饭盒,你心下一紧,朝着白墙缩了缩,又缩了缩,讪讪笑道:"..嗳呀,好姐妹我在和你开玩笑呢!我这就喝药!这就喝.."闻言她取出碗药,端到你面前道:"你晕倒的时候呀真是吓死我了,你儿子.."正喝着药的你险些喷了她一袖子苦水,她见你这般模样以为是呛住了,神经大条地拍了拍你的背,又继续道:"你儿子比我还着急,你是不知道,他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拍我一掌亢龙!鹤妹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气,我那么娴雅的姑娘,当然掏了剑就想捅死他啦,谁知道你儿子又是一掌亢龙!我一下子就晕了.等我醒过来的时候,你已经躺在榻上了."你不禁噗嗤一下笑出声,连连颔首给穆姑娘赔不是.

待你喝完药,穆姑娘玩着你的青丝道:"不是我不给你吃糖,只是军医说过,这药不能和糖一块儿吃,不然就没用了,没用了就得出事."喝完药后的你恹恹靠在她肩上,有一句没一句地答应着她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屋外.

他手中拿着一支画糖,微化的糖汁泛滥着琉璃般的光晕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夜.

穆姑娘给你掖了掖被角便掐了灯芯出门.你正琢磨着他为何不来看自己,蓦地就闻窗外声响细碎,你警觉地看了看窗棂,眉头微蹙,欲要拿着枕下匕首自防.你还未能反应过来,窗外的那人就进了屋内.

他嘴里似是叼了些什么,双手按着你的手腕,居高凌下地压在你身上,你借着如水月光看清面前的人.见状你放弃挣扎,偏着脑袋道:"你怎么现在才来看我?"来人听闻你这样说辞,便乖巧听话地伏在你手边,将嘴里叼着的东西用手递到你嘴边,晶莹的珠子熠熠着月光的色泽,温柔地难以名状.你看清了眼前的东西,是支糖画.

他低头似有些愧疚地小声道:"我本来正午就给你买了的,可是你吃了药,不能吃糖.所以我就打算晚上再给你,谁知道它下午就融化了..!我去找画糖画的老先生,他问我想画什么样的,我说我想画你,他就教了我一个下午..你看看,不喜欢的话我明天再学!"

你瞧着他这模样便笑了笑,将糖画拿在手里.拙劣的画技令你着实不忍直视,然,那对眸子却温柔地荡漾着涔涔暖意,你颔首回答他:"我喜欢,很喜欢."闻言他却登的扑到你怀里,用几近哽咽不得的嗓音道:"鹤儿你别离开我..你根本不知道,你浑身是血地躺在我怀里,还没有一点声音时我有多害怕..!还好,还好..还好你没事.."瞧着他这样你低头吻了吻他的头顶,小声道:



"我爱你,无关风月的爱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鹤儿?"

"..嗯?"

"你记不记得你昏迷前,我和你说的话?"

"嗳..对不起!我不记得了!"

"不记得了?!"

"我只记得我的回答是愿意"

评论

热度(16)